題名: 探討地景藝術融入遊憩景點對遊客滿意度之研究-以熊猴森樂園為例

關鍵詞: 地景藝術 遊憩景點 滿意度; Land Art; Recreational Attractions; Satisfaction

摘要: 本研究探討地景藝術融入遊憩景點對遊客滿意度的關係,以新北市大台北都會公園的熊猴森樂園為例,研究範圍從辰光橋至中山橋間,此園區特色為台灣特有動物為主題,以不同背景之遊客及「情感」、「意向」、「遊憩體驗」三個主要構面,深入探討對遊客滿意度。抽樣母群體為園區12歲以上遊客,以抽樣方式在捷運站三重站出入口(機捷A2站)及熊猴森樂園的樂園內外場地進行發放問卷採樣,預測回收有效問卷50份,正試發放400份問卷,回收有效樣本386份,研究結果發現:不同背景遊客對熊猴森樂園情感、意向、遊憩體驗部份是有差異性。遊客對地景藝術融入遊憩景點情感與滿意度有顯著影響。遊客對地景藝術融入遊憩景點的意向與滿意度有顯著影響。遊客對地景藝術融入遊憩景點的遊憩體驗與滿意度有顯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