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複合媒材創作表現- 以《生於斯世》系列作品為例

Keywords: 複合媒材 自我反思 Mixed media self-reflection

Abstract: 本創作以創作者本身的社會角色,做為創作靈感的出發點,透過不同角色對於外在環境的觀察與體悟,延伸出多種面向的反思與啟發,並以此心理感悟作為本創作的核心概念,運用侘寂的美感元素,作為造型創作風格的表現,也藉由此風格的視覺語彙,加強本系列創作的內涵以及韻味。

《生於斯世》一詞為本創作的整體主題,經由創作者將其細分為《內在觀照》、《交織重生》、《心之所向》三個系列,分別由《內在觀照》系列傳達出自我面對外在環境之感想,與《交織重生》系列引發大眾對於維護自然環境生態的共鳴,最後即是透過《心之所向》系列闡述當今國際社會之現況,和民主自由生活方式之價值,藉由上述所言探討,創作者期望透過本創作的作品表現,能與觀賞者進行心靈思維上的交流,以及喚起大眾對於相關議題的關注與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