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美甲造型設計創作-以慕夏風格為例

關鍵詞: 立體粉雕美甲 文創 美甲藝術; 高階指甲造型; Three-dimensional powder carving nail art; Wenchuang; Nail art; High-end nail modeling

摘要: 本創作希望帶給現代女性不只是重視裝容,讓大家越來越重視指尖上的妝飾。美甲不僅可以修飾手部線條,更讓手指看起來纖長,能增添個人特色,美甲是近年來的流行趨勢之一。現今文創藝術的崛起,本創作以阿爾豐斯.慕夏風格,設計文創藝術美甲,由指尖再帶起文創藝術一系列的美甲商品,運用藝術設計呈現在美甲3D藝術造型上,讓大家知道美甲藝術造型技巧的演變進步,並且也可以透過新技法表現讓大家更了解美甲可創新的立體技法融入文創藝術中。

本創作造型美甲運用甲油膠、加粉雕粉材料調作出創新高階立體粉雕美甲藝術造型、跟一般市面上的粉雕膠不一樣、將膠和粉的特性調出研究軟膠和硬膠如何運用手法、如肌肉線條要挺而有力,如何運用不同膠調粉、創作技巧做出美甲不同的造型、創作手法不斷創新,並且應用範圍越發廣泛。此創作利於同業,或是美甲藝術專業研究者理解美甲文創造型創作材料和創作型式、以藝術呈現,及與時俱進的技法演變,更盼此設計研究能提供粉雕粉調製軟硬技巧運用,培育更多的立體造型美甲藝術設計人才提供線條、浮雕、2D、3D、立體造型美甲固定法相關技法技藝,軟硬粉雕膠的實務參考,以及商業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