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多準則新穎婚禮之最佳化輔助決策模式

Keywords: 親屬關係 創意婚宴 婚禮產業; 德爾非法

Abstract: 古往今來結婚不僅是成年男女之間的重要大事,同時也是來自兩個不同家庭在法律的基礎上建立了親屬關係,亦是新家庭的成立。雖然婚禮大事會因文化與風俗習慣的不同,會有不同的婚宴禮俗與商機,但是在資訊全球化的發展演化下,各地很多的婚禮形式已經跨越了傳統禮俗,同時帶動創意新穎婚宴的商機,近年來新人結婚出現各式各樣挑戰好奇創意冒險技巧性別出心裁的新穎婚禮風格,讓婚禮不在那麼的傳統、繁瑣與刻版。

加上新世代的年輕人,受教育較為普及化與國際化,所以不斷提高婚禮型式的水準與多樣化。還有近年來婚禮產業在嚴苛的競爭環境下,婚禮產業為求企業的永續經營,不斷的推陳出新產業的特色與多元化樣式,同時讓未婚男女對婚禮形式有更多的選擇及組合,成為自己創造婚禮新穎模式。

本研究為探討影響婚禮的關鍵影響因素,並以70~85年間的適婚年齡層為對象,結合訪談及德爾非法與模糊邏輯理論,建構一套多準則新穎婚禮之最佳化輔助決策模式,目的在於提供新人選擇最佳的婚禮模式,同時可提供婚紗產業創新與轉型的輔助決策的參考,有助提高產業的競爭力及永續經營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