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懷舊」水彩水墨化-水墨水彩化-張羣岳水彩創作

Keywords: 水彩 水墨 水彩與水墨的差別; 懷舊情緒 watercolor

Abstract: 本創作研究以「懷舊」為創作主題,運用水彩水墨化,水墨水彩化的創作手法,探索創作技法、激發創意,詮釋繪畫內在意函,對外在環境的一種省思。以水彩媒材為主,以水墨,融於視覺與心靈的交會。在幽暗迷離的光影裡,沉於古老斑駁懷舊的記憶裡。以水墨和水彩混合的交融,嘗試中西技法相輔相成的可能性探觸新的表現領域加深,浸染歲月的美感。繪畫演進中常賦予創作者不同的媒材與技巧,在進入文化創意領域與探索中,以新的想法與獨特水彩與水墨的交融運用的可能性。中西合璧的屬性或許不是重點,開創新的視野與試探的精神,則是本創作其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