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科學園區公共藝術之探討-以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為例

关键词: 城市 公共藝術 南科園區; 感性辭彙; City; Public Art; Southern Taiwan Science Park; Emotion Adjective

摘要: 每個城市都有不同的故事,甚至是口耳相傳的傳奇,這些文化的因素及歷史的軌跡,都是該城市最特異的部分。自95年「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公共藝術設置總規劃案」在國科會公共藝術審議委員會審查通過後,即著手執行公共藝術裝置甄選,在南科園區各項文化藝術的積極建設中,儼然有著不同以往的工業區形態,另類由文化藝術層面賦予的科學園區新的生命。

本研究將以南科園區公共藝術為例,探討園區內之不同活動人口,對於目前園區戶外所設置33件公共藝術的看法,藉著文獻調查及田野調查之各項功能歸納整理,瞭解南科園區公共藝術之分佈概況及其表現形式,另透過針對園區所回收的問卷調查表中之分析結果,分析比較南科園區之受訪者,對區內公共藝術之認知及喜好,期能成為往後公共藝術創作者及未來執行單位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