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台灣速食連鎖餐廳之顧客關係管理模型的建構與應用

关键词: 顧客關係管理 顧客滿意度與顧客忠誠度

摘要: 愈來愈多的速食餐廳開始了解到顧客關係管理是提升餐廳競爭力的重要資源,而且可以用它來創造和提昇他們的核心價值,然而到目前為止,有效的顧客關係管理尚未被明確的定義,另一方面,一個用來評估餐廳顧客關係的架構也是缺乏的,因此,發展出一個普遍性的模型去測量餐廳的顧客關係管理的相關結構是必要的。

本探索性的研究首先是探索關係結合策略、關係品質、顧客滿意度與顧客忠誠度的關係,其中包含了七個研究假設,共有200個速食連鎖餐廳的顧客完成問卷,本研究使用多元迴歸分析與中介多元迴歸分析測量假設,在七個假設中,有六個假設是成立的,一個是部分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