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複合式咖啡店之消費者購買行為研究-以咖啡蛋糕連鎖店為例

Keywords: 消費者購買行為 連鎖店; 85度C

Abstract: 隨著台灣的經濟與文化起飛,原本源自歐美的咖啡文化、咖啡市場發展快速,咖啡需求也日益增加,近年來咖啡連鎖店在台灣急速成長,各種不同型態的咖啡店林立街頭,以咖啡與蛋糕組合的複合式咖啡連鎖店¬--85度C,在固有的競爭市場中創造差異化,以「平價、創新產品」的經營策略進軍市場,在國內市場刮起一陣旋風。本文旨在探討複合式咖啡店之消費者購買行為,以咖啡蛋糕連鎖店85度C為例。使用問卷為研究工具,研究對象以到過85℃消費為主,消費者平均年齡以21~30歲、在學的人佔的比例最高、每月平均收入在5000元至1萬元間為主要消費族群。問卷內容分為消費滿意度、消費頻率、消費金額、消費目的、消費時間等項目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消費者消費頻率每月1~3次、每次消費金額平均50~100元、店內消費目的為聊天居多、大都以跟朋友一起消費為主、大部分的消費者都是例假日去消費。對85度C滿意度認同方面有投入和結果感覺值得、滿意在85度C消費所得到的結果、對顧客關心等,另外,對85度C在顧客服務及禮貌方面以及有強烈的歸屬感方面則需加強。